琑伫

山水有相逢,有缘再见啦

8.单人房

“王一博!王一博是哪个?王一博!”护士在呼唤。

王一博听到了,想要举手却只好把拿着吊瓶的手举得高高的,大步往护士走去。

“你是王一博吗?”护士看到一个精致帅气的男孩走到自己面前,再次确认。

“嗯。是我。”孩子的面容满是乖巧。

护士专业的拿出仪器往吊瓶上的条码一扫,嘱咐道:“阑尾炎要注意休息,这个床位是你的。”又转向肖战:“你是家属吗?要让病人睡一会儿,家属要仔细一点,有事情按床头的铃就可以。”

“嗯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肖战微笑着应声。

vip观察室,房间布置很简单,中间一张床,床头一张小沙发,一个床头柜,床尾一个电视。天花板上一根滑轨,挂着一个可调高低的吊瓶架子。清清爽爽。

王一博已经把吊瓶挂到了架子上,爬上床躺好。肖战在旁边默默坐下。


已近9点,肖战从一早到此刻都没能休息会儿,已有些疲态。终于可以坐下,赶紧拿着手机向方老师汇报情况。方老师似乎是被一个临时的高三教研会拖住了信息,来不了医院,也打不了电话,只好把王一博家长的手机号发给肖战,让他通知王一博父母。

“要不要你自己跟父母说情况?”肖战一抬头就看见一张冰山脸。

门口有越来越多的人来来回回的路过,男女老少都有,甚至还有人在门口停下脚步盯着他们看一会儿,脸上还带着隐藏不住的笑容。

毕竟同时看到两个年轻又养眼的小伙子在一起的画面不容易啊。从此对秀色可餐这个词有了深刻的体会。

王一博觉得简直像是入驻了动物园或者展览馆,恨不得口罩、帽子全副武装的把自己遮起来。

“嗯,我自己说吧。”王一博接过手机,锁屏上熟悉的财神爷笑容可鞠的看着他,比门外那些奇怪的人顺眼多了。

“密码181818,我去给你买点吃的。”肖战起身出去,顺手带上了门。

这密码…是我?

王一博听着这个数字就觉得熟悉,电光火石间以为是3遍一博的谐音。

然后就觉得不对,配合着财神爷的笑容,以及暴发户的车饰,这密码说的肯定是:“天灵灵,地灵灵,财神老爷快显灵。要发!要发!要发!”


电话拨通了。

“妈妈,是我,一博。阑尾又发炎了……不严重,嗯……在挂瓶……4瓶……嗯,老师在……哦,再见。”

果然不在本市。上次是因为刚好亲友家有嫁娶大事,父母才从北京赶了回来,第二天就回北京了。

上次医生也开了4天的药,第二天开始每天的吊瓶都是自己一个人来的。明天…也要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度过几个小时吧。王一博想着,不自觉的低下头咬了咬手指头边的死皮。

肖战推门而进,空着手,说:“不好意思,手机忘了带。”

这年头都没人带现金了。

“肖老师明天有事情吗?”王一博把手机递给肖战。

“明天运动会啊,不过明天不用做裁判了,就是管一下纪律,下午有个教工接力赛,怎么了?”

是啊,怎么了,非亲非故,总不能让肖老师来陪吧。

“没什么,就问问。”王一博打开电视,开始专心换台。

这没头没尾的…肖战抓着手机转身出门。


再回来的时候,肖战手里拎着两大袋食物。

在床头柜上一一排列…寿司、手卷、小菜、鳗鱼饭、薯片、奶茶、一碗青菜肉粥。

“这么多?”喂猪吗?

“嗯。”肖战的胃口总是很好,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。细心地把两边床栏立起,小桌板架好,菜肉粥和勺子放好。转身坐下倚靠在沙发上开始吃鳗鱼饭。

王一博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疑惑…所以,病号只有一碗粥,陪床吃大餐?没见过这种操作。

肖战才吃了一口,见王一博愣神,再看到小朋友扎着针的是右手,明白了,这孩子一定是左手不会用勺子,吃不了。

便又把鳗鱼饭盖好盖子放下,端起瘦肉粥舀了一勺,耐心吹凉,喂到一博嘴边。

“来,啊……”

张嘴吃下,一博有点愣神。

再一勺,再吃下。王一博硬生生把目光从肖战脸上、手上挪到了电视……直到张着嘴也没有粥再送进来……


“没吃饱吗?那……”肖战转头看了看床头柜上那一堆食物。

“手卷。”王一博点名。

于是肖战拿着手卷再喂,王一博就着肖战的手一口接一口的吃。这孩子的吃相很好,一咬一大口,腮帮子鼓得像个小仓鼠,小嘴抿得紧紧的嚼啊嚼啊嚼啊嚼啊,很久才咽下。看起来就觉得食物特别好吃,比吃播还好吃。肖战忍不住咽了下口水,喉结上下滚动。

“肖老师也吃。”

两个大男人怕什么,肖战笑自己矫情,于是从另一边也咬了一口,鱼子酱在口中噼啪爆破,和着海藻的鲜味和鱼肉的嫩,真的很好吃。

于是两个人就这样你一口我一口的干掉了手卷,肖战吃掉最后一口的时候王一博愣了愣。那上面有我的口水。

“大根。”王一博得寸进尺。

……

“寿司。”好好好。

……

“鳗鱼饭。”不愧是正在发育的年纪,这胃口简直是个无底洞。

居然还觊觎我最爱的鳗鱼饭。

“王一博,你家里人没有担心你吃太多吗?”肖战忍不住问。

“不会啊,他们只会嫌我吃太少。你家里人会嫌你吃太多?”倒也不会,肖老师想了想。

王一博看着桌上堆着的饭盒子,这些可都是肖老师买给他自己一个人吃的。

肖战把鳗鱼饭从沙发上拿起的时候,王一博用左手拿起奶茶喝了一大口放下。

继续一口接一口的喂食,肖战心中响起一句歌词:“我还能怎样,能怎样…还不是像爸爸把你原谅。”


吃完鳗鱼饭,王一博终于靠在靠枕上安静地看起了电视。

还好还好,保住了最爱的薯片。

肖战暗自庆幸地撕开薯片包装袋,扔了一片在嘴里,就看见王一博头也不转的张开了嘴,眼睛还继续盯着电视节目。

“我还能怎样,能怎样…”给你,都给你。

扔掉很快见底的薯片包装,肖战拿起奶茶喝了一大口。

“为什么只有一杯奶茶啊?”王一博问。

“病人喝奶茶不好吧。”肖老师咬着吸管回答。

“可是我有点口渴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而且刚才这杯我已经喝过了……”王一博补充。

有点尴尬,“那……给你?”肖战试探的问。

王一博伸手接过,咕咚咕咚一杯见底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